花好學苑由來
首頁 > 婦女中心介紹 > 花好學苑由來


女性,在現代的社會之中與日常生活之間,扮演著諸多不同的身份角色,有不同的生命課題需要回應處理,因此,我們規劃以《花好學苑》做為與各種身份角色的女性朋友,以及各領域關注女性議題的社區民眾之對話交流空間。

花好學苑,取名「花好」意謂花蓮女子們共同學習、進修、交流、討論之處所,「花好」又讓人聯想「花好月圓」意謂美好圓滿之意。音同「What & How」,代表在學堂內汲取新知(What’s new)以及學習方法(How to do?),彰顯花蓮婦女中心期盼以終身學習之策略,透過多樣化的
主題課程,讓女性朋友和社會大眾,汲取
新知,關注個人生命,經營美好家庭生活,更進一步能參與社區事務。

目前我們規劃課程有:《花好學苑》親子系列、女性成長系列、社福人員專業成長系列等課程,邀請各領域之專家學者,或多元體驗活動,協助花蓮地區之婦女朋友運用社區資源,參與社會,照顧個人身心及家庭生活。詳細活動資訊歡迎洽詢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。